挽梦

忘羡永远是心头白月光

娓娓 原著向婚后 一发完

   蓝忘机走到窗外的玉兰树旁边,目光缓缓下移,似是想起了什么。他蹲下身,似乎在挖掘一件珍宝。珍宝初现轮廓,露出真容来,圆圆滚滚的酒坛被蓝忘机从土里提出,酒坛上的字迹已然模糊,浸润着岁月的痕迹,只是依稀可辨认出天子笑三个字。蓝忘机想,这是什么时候藏下的呢?好像是魏无羡身死第一年罢,也许是第三年。近几年随着那人陪着他的时间愈长,他的安全感愈足,魏无羡身死那十三年,仿佛是上辈子的事情了,每每想起,也再没有那般痛彻心扉了。

     昨天那人泄气般鼓着脸和自己撒娇说静室的天子笑被自己喝完了,想到这里,他不自觉加快脚步,想快点回到那人身边去。回到静室,魏无羡还睡的迷迷糊糊,感觉到熟悉的檀香味道环绕住了自己,自觉的伸出手抱住了自家道侣的脖子。毛绒绒的脑袋埋在自家道侣光滑温热的颈窝里,心安理得的享受着蓝忘机的怀抱。这人难得这么乖巧,蓝忘机嘴角微微一动,似欲上扬,他贴近那人的耳朵,轻声问道:“要喝酒吗,魏婴?”魏无羡还没睡醒,哼哼唧唧的想躲开,却被蓝忘机禁锢在怀里,无处可逃。终于闹了情绪,狠狠在蓝忘机的下巴上咬了一口,道:“蓝湛,别闹了!”蓝忘机轻笑一声,“真的不喝?天~子~笑~”魏无羡很少听到蓝忘机这般轻快的语调,顿时睡意全无,他把蓝忘机的抹额攥在掌心把玩,笑道:“二哥哥叫我一声羡羡我就起床。”蓝忘机静默半晌,而后道:“不知羞!”魏无羡看着自家道侣通红的耳朵,放声大笑,而后狠狠亲了他一口,道:“蓝湛,我可真是太喜欢你了!”在蓝忘机怀里找到一个舒适的姿势,他道:“二哥哥,今天陪我喝酒吧。”蓝忘机道:“好。”魏无羡略过酒坛上那模糊的字迹,约莫知道自家道侣是什么时候藏下的酒了,他叹道:“十几年的酒,二哥哥喝了也不知道会醉成什么样,万一第二天难受头疼,我可罪过咯。”蓝忘机拥紧他,道:“不会。”

    当晚在酣畅淋漓的情事中,蓝忘机缓缓道出二字,只是那时候魏无羡已经筋疲力竭,以至于根本不知道他的蓝二哥哥在说什么了。

   时光铭记住他们的过往,而后在恰当的时机,娓娓道来,正如这深藏十几年的酒,浓醇香厚,令人回味无穷……

评论

热度(13)